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双北/唯美】我磕的cp是真的

*私设如山

*有关程序员的部分纯属瞎编的,如有不合理处请谅解或者欢迎交流

*一篇乌托邦式的小甜饼

*清水一发完,偏撒何

 

 

 

 

 

 

 

 

愿喜

 

00

大家好,我叫甄原,是个微博的程序员。

是的,他们都叫我甄®程序®原。

我今天很崩溃。

事情是这样的。

 

 

01

现在微博的服务器已经性能已经十分优越了,已经很少会发生像一百年前动辄明星公布个恋情服务器就会瘫痪的事情了。现实中我们程序员们也成功的从007 的苦海中脱离出来,过上了周末双休、可以做一个晚上搂着爱人在沙发上看剧吃零食的肥宅以及,最重要的是,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发际线的问题了。

 

今天,2132年9月22日,星期五,晚上九点半,我抱着香香软软的女朋友看着智能屏里播放的电视剧。是明侦公司出品的《NZND4》,虽然是受众群体偏向女生的电视剧,但是在国民金牌编剧魏婚夫的笔下穿插了很多男孩子之间的爱情兄弟情。[小声bb,毕竟故事的背景是在同性恋还不合法的2014年嘛。]

明侦是一家重品质讲口碑的影视公司,坊间一直流传着“明侦出品,必属精品”的赞誉。拍出来的电视剧是制作精良情节丰富,收视率高,这么多年拍出了不少值得人反复刷的好剧。

大家都说明侦能有今天离不开三个人——之前提到过的掌握着全国人民手中遥控器的国民编剧魏婚夫,还有两位就是被称为唯美cp的撒微笑和何美男,当然,由于他们俩的国民度太高,加上凡是明侦的剧都一定会有撒微笑与何美男两位老师参演,而且他们俩一定会有或明或暗的感情线,最后唯美cp成了坊间国民cp的无冕之王。都说十个路人九个唯美cp粉,剩下一个希望他们原地结婚。虽然这么说有点绝对,但是以一个理科男的经过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支持唯美cp在一起的比例高达92.3%,剩下2.3%表示“他们俩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而还有5.4%认为撒微笑/何美男是ta的。

 

今晚是NZND4的大结局,作为一个从第一部成团夜就开始追的人,怎么可能错过结局。但是,事与愿违,在还有十分钟的时候我的手机进来了一通电话。

是我的直属领导,没办法我只好接起来去了卧室。

他倒是没说什么,只是嘱咐了下系统维护和服务器加固的问题就挂了。

莫名其妙的。

还没等我摸清头脑,同事小贾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诶,原哥,部长给你打电话了吗?”得到我肯定得答案后又说到,“你不觉得奇怪吗?难不成是部长在暗示什么?咱们系统要出事?”

“瞎琢磨什么,都十几年没有崩溃过了,再说了,现在的技术,双十一网络都不崩溃,除非十好几亿人同时登微博点进同一条词条,剩下的都不可能出问题。放心吧。”

好不容易安抚完疑神疑鬼的小贾,再回去竟然发现已经放到了片尾曲的地方,我的女朋友正呆呆愣愣眼神空洞洞地盯着屏幕。

“亲爱的,这是这么了?结局……是什么?”我试探着小心翼翼的问到。

她这才扭头看向我,有气无力的说,唯美又BE了。

唯美……唯美cp……BE……BE??!我觉得我的大脑有点懵,隐约之间有什么念头没能抓到,就被手机工作群的消息声炸了出来。

置顶是明晃晃的一条消息,@全体人员,服务器告急!服务器告急!服务器告急!请回公司增援!请回公司增援!请回公司增援!

 

我撤回几分钟前说的话可以吗?

没办法,虽然这个时候女朋友需要我的安慰但我觉得要是今天微博崩掉了我更可能饭碗不保。简单和女朋友解释几句她虽然不开心但也还是通情达理很不乐意的让我去了,只是在我临出门前看见她拿起手机点开了微博,

……

本来还想说点什么的,但是想一想还是算了,这种时候多她一个不多,少她一个不少,有个事情分散分散她注意力也是好的。

 

在赶去公司的路上我简单了解了下事情,嚯,点开微博前十几条全是和NZND结局有关的,前四条后面赫然是深红色的“爆”字,剩下的也没好到哪里去,大概离全线飘红只是时间问题了。

热搜前十分别是#唯美cp BE,#NZND4大结局、#唯美cp 虐 、#从来没有happy ending的唯美cp、#撒微笑、#何美男、#魏婚夫、#唯美女孩太惨了、#魏婚夫是唯美cp黑粉吧、#跪求唯美cp HE……

 

欸,我深深地叹了口气,你说这是弄啥嘞。

之所以这次NZND4 的结局会引发这么多热议也是有原因的。明侦这么多年多多少少上百部戏,故事背景那是从仙侠到科幻从古代到未来从童话王国到世界末日,每一部里面撒微笑和何美男的感情线全是Bad Ending,是的,你没看错,每、一、部。不论过程中两个人怎么眼神对视、亲密称呼、花式击掌、十指相扣、紧紧拥抱,都抵不过最后结局一定是悲剧。

 

NZND是所有人唯一的希望。

 

而今天这个希望破灭了。

 

02

NZND是唯美cp第一次合作,以一种“虚拟团综”的感觉凭空造出来了NZND这个超人气组合,其中撒微笑饰演暖心天王、芳心纵火犯“撒微笑”,而何美男饰演作为门面担当的忙内小幺“何美男”。两个人在第一季凭借着美男一口一个的“微笑哥哥”和撒微笑顶着何美男的应援牌喊着“支持他、保护他”的口号而成功出圈,这也是第一批唯美cp粉入坑的原因。

可是虽然第一季的粉红泡泡都快溢出屏幕了,结果到了第二季画风一转,车祸、替身、三角恋,剧情开始向着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何美男那句“你当年对我多好啊,撒哥哥。”更是虐哭了一票又一票的人。

但是总是有人不死心,即使到了第三季两人已经近似于形同陌路的状态下尽然依然有人每天契而不舍的在魏婚夫微博下面@他表示相信他能在第四季圆回来。然而今天第四季结局,撒微笑为了何美女杀死甄有戏,知悉一切的何美男选择为爱顶罪,亲眼目睹何美男被警察带走的撒微笑看了看自己“染血”的双手转身离开了国内。

NZND完。

 

编剧魏婚夫的微博下面都快被不满意的声音淹没了,我看了眼话题参与人数,形式似乎更严峻了,之前那些分散在其他话题的人都跑来了魏婚夫这里,我赶紧停好车,一路小跑进了办公室。

 

23点29分,服务器过载的警报终于停止,微博流量已经趋于平稳可控的范围内了,我也准备回去安抚女朋友的时候谁成想服务器的警报又响起来了。

 

魏婚夫发了条微博。

魏婚夫:结局这个事情真不是我干的。是谁干的我怕说出来被打死。

转发777万 评论888万 点赞999万

 

一石激起千层浪,下面评论是整整齐齐一整列的:你说,我们保护你。

 

但是大家心里都隐约有了猜测,就是不敢说。

现在的娱乐圈,谁敢改魏编剧的剧本啊,制片人小盒子完全不管剧本的事情,她曾当着媒体的面说只要剧本写的好哪怕把她写死了都可以,她还很乐意去里面客串下尸体。导演甄黄就算改动剧本也是为了更好的展现镜头,肯定和情节没什么关系。要是这么想的话,似乎只剩下撒微笑和何美男两个在娱乐圈影帝级别的人有能力改剧本了。

 

不是吧,我磕的cp真是BE?广大cp粉悲呼。

我不敢多想,微博上大家也不敢往深了讨论,我们大概心中唱响了同一首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一边手上忙着运行程序,心思却也没停过,

“唯美cp人设崩塌,部部BE的原因竟然是……”

“撒微笑何美男决裂,盘点娱乐圈的塑料兄弟情。”

像这种营销号的通稿估计明天就得满天飞了吧,我敲下最后一个字母,打了个哈欠,我看了眼时间23点59。觉得今晚应该是没什么事情了,同事们一个个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个时候主机突然发出了死机的声音,就这么没有一点点防备,微博崩了。

“唯美cp结婚了?!”小贾惊呼起来。

“什么什么?”我们都围在他的身边,对听到的话惊诧不已。

“刚才微博看见的,不过现在……”小贾一扬手机,幽怨的看着我,“它彻底崩了。”

我们这才缓过神来,各自跑回电脑前面敲击着代码,心底却是压不下的兴奋,唯美cp要是结婚了那是不是等同于,我磕的cp,是真的?!

现在会想起我当初做的那份数据统计,原来真理真的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的呀!

就是这些人为什么大半夜的不睡觉呢?我又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十二点了诶!再不睡会秃头的诶!

 

 

03

已经是9月23号凌晨一点半了,我开车回家,回想着之前看到街边吵架的小情侣,在看到微博消息时先是一脸不可置信,后又惊喜,最后男孩激动的把女孩抱起来转圈圈,俩个人都忘记了刚刚还在吵架。

回到家,客厅的灯竟然还开着,女友裹着毯子在沙发上沉沉睡去,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我轻手轻脚地把她抱回卧室,帮她盖好被子。

 

服务器修复好后我看到了让热搜爆炸的那条微博,

 

撒微笑V

32-9-23

每次在戏中分离后,都更想在现实中拥你入怀。@何美男

下面配了一张他们的结婚登记照。





04

2132年9月23

今天是个好日子呢。


fim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