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双北/撒何撒】答应不爱你(二)

 预警及人设指路合集前文

愿喜~





04

还没等到周末,撒贝宁那边却先出事了。


网上突然冒出来一组“前天王巨星深夜密会神秘女子”的照片,没多久更是被有心人扒出十二年前就曾经爆出过撒微笑和同一个女子同进同出,一时间#撒微笑前女友#

#撒微笑夜会神秘女子#

#贾天王儿媳#

各种话题突然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各个营销号甚嚣尘上,一时间微博上排名前几的热搜都是关于撒微笑的。

何炅看着手机里热搜的情况,面色平静却完全没有笑意,魏大勋站在旁边一直为那部手机捏着一把汗,生怕何老师一个不高兴把手机砸了。

虽然之前看何老师是不愿意见到撒微笑的,但是现在这明显生气了的态度却又让魏大勋拿不准。这次的热搜算不上黑,对于十年没在国内的撒微笑也是一种吸引大家注意力的好方法,至少话题度上来大家也就都想起来这个暂别了十年娱乐圈的“前天王”了。关键就是这种办法虽然快速有效,但是消耗的却是撒微笑的路人缘——撒微笑刚回国还没有作品,十年前的歌曲和电影又能在大家心里留存多久?这样公然地靠花边八卦绯闻博版面只会招来路人厌烦,果然下面评论已经开始有人diss了。

何况……何况这件事情来的蹊跷,照理来说在现在的娱乐圈就算有人拍到这些照片也会第一时间找MG来商量价钱,这种有组织的营销号的行为反倒像是撒微笑的团队那边自己买的热搜。要真是这样的话这个团队要么是真没经验,太急于求成了,要么就是根本没想好好带撒微笑,只想着依靠他吸引流量罢了。

思及此,大勋看何炅对整件事情了解的也差不多了,才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何老师,这……怎么处理?”

“联系那边让撤了吧。”何炅把手机扔在桌面上。

魏大勋嘴唇微动,几次张口却又终究觉得说什么都不太妥当,终究只说了句“好的,我知道了”就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另一边的气氛却是更加凝重,会议室里,撒微笑看着手机里的热搜,面色阴沉。“你们这是要做什么?明知道那是我妹妹!十年前的冷饭再拿来炒有意思吗?”

“对呀,就是因为她是你妹妹所以才能肆无忌惮的炒热度而不会引起脱粉啊,到时候澄清起来也容易。”甄经纪却不慌不忙,还有功夫理理袖口,“撒天王,醒醒吧,这是让大众知道你重返娱乐圈最快的办法。”

撒微笑还想说什么,却被甄经纪的电话打断,电话打了很久,他再回到会议室时面色阴沉得比刚才撒微笑还要厉害。却又突然对着撒微笑缓和了语气,

“小撒啊,你说的对,热搜我已经让人撤下来了,这次是团队太心急了,毕竟MG娱乐那边对你复出一直打压着,甄哥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了,好吧?别生气了,早饭还没吃是不是,鬼鬼!”

“不必了,希望甄哥能说到做到,我先回去了。”说完撒贝宁抓起外套就离开了。

 

直到下到楼下他看到了外面被保安拦着的、想要冲进来的、在不远处蹲守的各家媒体才意识到事情大发了。怪不得自己离开的时候姓甄的那么好说话,他是笃定了自己今天单凭自己一个人是出不去这扇门。

可撒微笑是谁,这么多年除了何炅外他就没向谁低过头。他退回了二楼,想了一想,给何炅打了电话。


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起,接通后对面却是沉默,似乎在等他说话。

“炅……何炅,是我,我,我现在被记者困住了,你能帮我出去吗?”

对面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你在哪里,身边有几个人?”

“ZN娱乐的二层,就我一个。”

“好,等着我。”

 

挂了电话,撒贝宁深吸一口气,这种感觉太熟悉,十几年前就是这样,何炅帮他一次又一次的避开记者或者告诉他哪里娱记更少。而他则偶尔帮他牵线搭桥介绍个明星大腕之类的,因此何炅也拿到了不少独家的采访。

两个人就这么各取所求的合作着,白天人群下就算见了面也装作完全不认识,撒微笑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天王巨星,何炅是还在生存线上挣扎着的无名小娱记。可是到了夜里,只要有空两个人就躲在连撒微笑经纪人都不知道的地方翻云覆雨、抵死缠绵。

 

有些时候真正喜欢的东西你很少考虑性价比;就像喜欢的人,合不合适,你当时真的不太在意。

 

两个人这段不能见光的地下恋情持续了将近一年,后来何炅随着地位升高也越来越忙,两个人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直到那一天他们见面差点被别人拍到后两个人在电话里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事情被压下后再见面就是那次成为了撒贝宁噩梦的分手了。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把撒贝宁从回忆中拽了出来,接通后他那小狐狸用他一贯低沉迷人的嗓音说道,他们都撤了,你低调点从后门出来吧,那里有辆黑色商务车在等你。

 

撒贝宁这才发现之前堵在门口的记者们已经不见了,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何炅的神通广大,带上墨镜口罩和帽子,快步走到了后门。

 

后门处安静的停着一辆黑色商务车,窗户紧闭,撒贝宁确定了四周没有记者偷拍才打开车门上了车,一上车却愣住了,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何炅亲自来接他。看着驾驶座上的何炅撒贝宁楞了好一会儿,岁月对他是那么仁慈,十年来容貌几乎没有改变,反倒是增加了沉稳的气质,待他回过神来才发现发现车子已经不知道是在开向哪里了。

 

“你……咱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我家。”何炅专心开车,语气自然地仿佛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不是,我们不是已经……”撒贝宁没来由地手足无措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要说些什么。

“撒天王,”何炅偏过头扫了他一眼,“这种时候回到你自己的住处和在经济公司没什么两样。”

撒贝宁自知说了句蠢话,没再答茬,默默的看着窗外的景色,一向不会让场子冷下来的何炅竟然也出乎意料的没有再出声,只是专心地开着车,他现在心里乱的很,他甚至觉得自己一时冲动跑来接撒贝宁都是个错误。

 

车开进小区的地下车库,熄了火,撒贝宁摸了摸鼻子,在何炅打开车门下车前说了句谢谢。

何炅开车门的手顿了一下,说道,我以为你会扔给我一百块钱和一句不用找了。

 

这话是他俩第一次见面是撒贝宁说的,当时他被一群狗仔围追堵截,慌乱之下上了何炅的摩托车,下车后把人家当成摩的司机一样给了100块钱打发了。

 

撒贝宁听到这话皱起了眉,“我不是这个意思。”

何炅却不以为意,“开个玩笑罢了,撒天王还当真啊,再说了,十二年前的物价和今天可不一样,就今天帮你调走这些记者加上车费的活,没有一万块我都不会接的。”

 

撒贝宁彻底呆住了,他曾以为什么都会变可是何炅不会变,那个当年跟他说想要做一位真正的媒体人时眼睛发着光的何炅,现在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愣了一会儿之后,撒贝宁自嘲地笑了笑,落在旁人眼里似乎是他在试图缓解尴尬,他问道,“那看在咱们的情分上打个折呗,半价怎么样?”

 

何炅却脚步不停的继续走着,似乎是早预料到他的话。“不打,这个小区保密性很高,你让你助理……”

他终于想起来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现在的记者顶多敢在经纪公司门口堵一堵艺人,在有保安的情况下撒贝宁坐着保姆车也完全开得出去,那他为什么还要向自己求助?

 

相通了这一关节,何炅也就停下来了离开的脚步,转身回头,发现撒贝宁正站在车边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

“算了,你跟我进来吧。”

 

电梯里,红色的数字一层层跳跃,何炅盯着自己的鞋尖说道,“你的热搜是我找人撤的,要是挡了撒天王的复出之路那还真是抱歉了。”

听到这话,撒贝宁突然明白了何炅之前为什么对自己阴阳怪气的了,“你让人撤的?那可真要谢谢你了,我正发愁怎么劝说他们撤热搜呢,结果他接了通电话反倒改了态度,原来是你帮的忙啊!”

何炅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这盛世美颜难道还需要这种低级炒作?”

何炅听到这话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行了,快进门吧,芳心纵火犯。”

 

 

 

 


05

虽然有那一通深夜电话,但撒贝宁进门后仍然很紧张的观察着屋里的摆设。

何炅家里很整洁,很明显的独居的状态,厨房里摆了一摞桶装方便面,旁边是咖啡机,整个房间空荡荡的,撒贝宁先松了一口气,却又觉得整个屋子透着一种怪异的感觉。

还没等何炅开口,撒贝宁的肚子先叫了起来。

“诶呀,你还没吃早饭吧,都快十一点了,我给你点外卖把。”撒贝宁正在尴尬的时候何炅化解了尴尬。

“别啊,不用这么麻烦,你家里有没有什么食材我简单做一下就行。”撒贝宁撸起袖子打开冰箱想要看一看有什么食材。

“别……”

这一回轮到撒贝宁愣住了,冰箱里面除了几罐啤酒外空空如也,他也突然明白了之前怪异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了——整个屋子没有什么生活过的痕迹,看起来和他那个放了十年只有阿姨定期打扫的屋子一样,换句话说,冷冰冰的,没有人气。“我这几天都不住这边……”何炅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撒贝宁轻轻叹了口气,将冰箱门关上,旋即又换上在舞台上灿烂的笑容,“那就只能求何老师施舍我盒泡面了。”

“怎么还叫上老师了,从哪里听来的?”边说何炅边拆开一盒泡面,“还是老样子?”

“老样子。他们不都那么叫你吗?我的小助理每天‘何老师何老师’叫的可欢腾了。”

何炅烧上热水之余侧头看了眼撒贝宁,小麦色的肤色,健壮的身躯,短到扎手的头发,眉眼间没有岁月的风霜,依旧是十几年前的一身正气。在何炅第一眼看到撒贝宁时就觉得他完全不像是一个娱乐圈的人。那时的撒贝宁顶着‘撒微笑’的艺名,在舞台上凭借着无可比拟的的高音走红,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宽阔的音域,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温柔体贴却又正直严肃的作风,无一不让人沉迷、令粉丝尖叫。

可同时只有何炅见过他在四下无人时的时而发作的逗逼属性和偶尔因为他才会低下头试图藏起来的一抹浅笑。

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只是可惜了。

何炅眨眨眼,试图缓解眼睛的酸胀,不敢再去看撒贝宁,只是专注地看着锅里的水。撒贝宁则是沉浸在前几天那通深夜来电,拿不准何炅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敢乱提,一时间两个人相对无言,就那么沉默着。

等泡面好的时候,撒贝宁总算想到了好的可聊的话题,“我和ZN只签了一年的经纪约,明年期满后我想和MG签约。”

“为什么?”这回轮到何炅惊讶了。

撒贝宁似乎完全没有想到何炅会对这件事情惊讶才选择它来缓解尴尬的。“当初和ZN签约完全是因为之前贾天王欠下的人情,他们找过来的时候我想着虽然我这一路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多多少少也是因为这个受到了前辈们的关照的,这个债总要还的,与其让我在巅峰时期让他们吸血倒不如先签一年稳住他们。”

何炅盯着他的眉心,“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是MG?”

撒贝宁则笑了,直视他的眼睛,一字一句、极其郑重地说,我想着,你总不会害我。

一如当年他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温柔的笑着问,能不能载我一段路。

坐在摩托上的何炅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的,越跳越快。

 

又是这样,认真起来的撒贝宁的双眼有种魔力,能把人吸进一般。何炅赶紧错开视线,把自己从回忆中摘出来,轻笑到,那可不一定,万一我想把你藏到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只被我一个人拥有呢?

那也好啊。撒贝宁毫不在意地笑道,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

何炅诧异地看着撒贝宁,在那些夜深人静思念疯长的夜晚他曾想过撒贝宁对此的很多种态度,或许他会厌恶自己,他会想要逃跑,他会选择对自己避如蛇蝎,唯独不敢想他会甘之如饴地如此自然地说他愿意做他的‘私有物’。

他一直相信一句话,”死死攥紧的时候,拳头里只会什么都没有。”所以他不敢去拥有,骨子里的孤独甚至让他觉得他不配拥有。

“这不还有一年呢吗?到时候再谈。”何炅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胡乱应了声就想赶紧岔开话题。

撒贝宁看到何炅耳朵尖泛着红知道何炅这是害羞了,便转开了话题,主动讲了讲自己在美国的日子,两个人聊了聊,撒贝宁终于说服何炅把自己的电话号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还成功地和何炅的微博小号互相加了关注,吃完泡面后撒贝宁见好就收的也不等何炅赶他就借口有事情离开了。

 

 

 

06

之后的日子撒贝宁就开始忙了起来,综艺、录歌、通告,白天黑夜的连轴转,也是满中国的飞,最多的时候一天出现在了三个城市,整整半年多都没再能见到何炅。直到年末的微博之夜颁奖典礼,才有机会远远地看一眼。不过还好,典礼后的聚会何炅也在内,一群人吃完后又热热闹闹的要去KTV唱歌,他从侧面打听了一下都有谁会去,确定有何炅之后也顶着鬼鬼怀疑的眼神美曰其名多了解了解圈内状况留了下来。

圈内一些新人撒贝宁这个前辈早就好奇的很,之前撒贝宁从来都以忙的名义不参加那些聚会,这一回好不容易参加了饭局,撒贝宁更是炙手可热,想套近乎的,想走贾天王门路的,想探听虚实的,再怎么样撒贝宁也是被灌了好几杯酒。突然有人起哄想让他唱首歌,他想了一会,在大家以为他会点首自己的歌的时候撒贝宁出乎意料的点了首‘答应不爱你’。

那首歌是早几年一部大火的武侠电视剧的主题曲,讲的是一对相爱而不能在一起的情侣的故事。

“明明爱很清晰

   却又接受分离

   我只剩思念的权利

   难过还来不及

   爱早已融入呼吸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虽然很努力

   练习着忘记

   我的心却还没答应可以放弃了你

   真的对不起

   答应了你不再爱你

   我却还没答应我自己”

 

唱歌的时候撒贝宁就一直用余光关注着何炅,见他中途离开也就唱完后不理会起哄声匆匆脱身,找了一圈最后竟是在吸烟区看见了何炅。

迎着夜色,何炅的侧影显得愈发清瘦,他斜倚着柱子,点了烟却只是夹在手里不抽,无端生出些风流不羁的落寞来。

“怎么跑到这里点烟玩?”撒贝宁走近问道。

何炅却被他的突然靠近下了一大跳,意识到是撒贝宁后灭了烟,站直了身体,盯着撒贝宁,却不料这样子落到撒贝宁眼中更像是受惊吓的小狐狸警惕的盯着猎人。

撒贝宁不禁哂笑,他在赶通告的间隙也曾向鬼鬼打听过何炅的事情,也对何炅这些年有了些了解。

在他出国不久后何炅就从ZN娱乐辞职创办了MG娱乐,凭借一己之力将MG娱乐变为中国最有话语权的经纪娱乐公司,而且借着四年前的一个“因娱记、粉丝过多造成人员伤亡的机场踩踏事件”倡导了“关注演员作品,远离演员生活”的抵制私生饭和狗仔的活动,获得了各方的支持。这么多年来许多演员早就不堪狗仔和私生饭的骚扰,何炅的倡导正合许多人心意,再加上这次事件引起了政府的重视,政府也开始下手整治过多干扰艺人生活的行为。至此,在机场接机、跟车等行为才在娱乐圈销声匿迹乃至杜绝。

撒贝宁知道何炅这么做不仅仅是因为他,但是他还是心里很感激何炅,毕竟早些年的娱记都知道撒微笑是最讨厌记者、最不好打交道的艺人,他讨厌那些记者围在身边、讨厌他们对贾天王的事情问东问西。最初在机场没有见到那些长枪短跑就很是奇怪,知道竟然背后是何炅的功劳后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他虽和何炅明确提过自己讨厌娱记,但是毕竟何炅自己就是个记者,能顶着损害同行利益的压力做出这些也是实属不易。如今看着何炅落寞的身影。他用瘦弱的身板扛起一个公司、扛着娱乐圈的风风雨雨,心里觉得闷闷的疼。

他走上前,不由分说的搂住了之前在心上,现在在面前的人,低沉的嗓音说道,炅炅,我想你了。

 

撒贝宁的突然到来是何炅始料未及的,这半年来借着撒贝宁忙的引子何炅没少躲他,但是微博之夜这种活动总不好给主办方难做。有人提出去KTV续摊时他也犹豫过,他一向是这种应酬张罗得最欢的人,这种时候提出不参加容易无端引人猜疑。本想着撒贝宁那个性格九成九都不会来凑热闹,哪知道今天偏偏出了奇,还凑上来唱个容易让人浮想联翩的歌。

何炅听到一半就觉得自己要是再呆下去非要被撒贝宁惹哭不可,那若有若无瞟向自己的眼神,高音王子用深情而专注地唱着求而不得的歌,未免不会让人多想,便找了个借口匆匆离开了包间。

没想到躲在吸烟区竟然还能被撒贝宁找到,一开始何炅是被吓了一跳的,他本来就是易受惊的体质,看到来人是撒贝宁时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他在撒贝宁面前总是做不到坦然自若,这么多年一个人默默咽下的委屈突然在见到撒贝宁时爆发。正当他想要逃走时却被撒贝宁一把搂住,他本想挣脱,却在听到撒贝宁说想他后安静了下来。

算了,就放纵这么一次吧,他安心地沉溺于这个拥抱,无声的在舌尖呢喃着,撒撒。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