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双北】知乎体——有两个爸爸是什么样的体验?

为了方便阅读并没有严格按照知乎格式排版

写这篇的原因纯粹是想看双北带孩子,结果最后不知道怎么变成这样了。

文风有点清奇,ooc是我的,世界观架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不上升真人!

含少量成全cp











有两个爸爸是什么体验?

原答案

泻药,但是我的情况可能和题主问的不太一样。我的两个爸爸不是因为妈妈再婚而造成的,相反,我没有妈妈,是个孤儿,是两个爸爸把我养大的。
我的两个爸爸是两个特别善良的人,对我从小就特别温柔,从来没有黑过脸,我觉得是因为他们两个对我本来可以成长在一个正常的家庭却因为他们俩的私心而被他们俩收养的愧疚。不过何爸爸说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就懂事又可爱,没有人舍得对我黑脸的。
咳咳,跑题了,言归正传,如果要外人形容我的两位爸爸,他们大多会说什么聪明,温柔,诙谐,情商高,能力强……总之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加在他们俩身上都不为过。但是在我这里,他们俩个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虽然我没有妈妈,但是有他们两个的地方就是家。撒爸爸很喜欢逗我,有时候何爸爸也会一起。有一次何爸爸嘴瓢把“下半生”说成了“下半身”引起了撒爸爸的误会,我还在帮何爸爸努力地解释,结果最后变成了两个明白人一起看我自己把自己绕了进去。

如此种种还有很多,我甚至有的时候觉得他们两个当初收养我的初衷就是为了好玩[doge]

他们俩也很有默契,也很宠我。小的时候第一次向外人介绍自己时我想说我是家里的家宠,结果紧张地说成了“家丑”,场面一度很尴尬。何爸爸直接接过我的话头故作惊讶地问了句“家丑?”撒爸爸马上接了一句“那不可外扬!不可外扬。”开着玩笑把话题带了过去。

还有就是,他们两个之间似乎有自己的交流通道,自动屏蔽其他“闲杂人等”,当然了,大部分时间“闲杂人等”是我,有时候是撒爸爸的一个徒弟阿蒲。

总之,每天在家里都很欢乐,他们两个就算工作在再忙也会抽时间来陪我。(虽然长大了我才隐隐意识到可能不只是为了陪我,暴风哭泣。)我的成长过程中也没有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的。

---------------------更新于4月10日-------------------------

哇!第一次收获了这么多赞,好开心啊!

我看评论里有人问我我的性取向有没有被影响。现在在这里回答你,是没有的,我依然喜欢男孩子。但是他们两个的爱情给了我很深的影响,他们让我相信这世界上是存在着最美好、纯真的爱情的。我爱你,与你的容貌、身份、地位、甚至是性别都没有关系,我爱你,爱的是你那独一无二深深吸引我的灵魂。爱情,不是一时荷尔蒙的冲动,而是经历了柴米油盐和孤独深夜后依然愿意和对方十指相扣,许下相伴一生的承诺。

爸爸们也在这一点上想过,也怕我在同学面前难堪。何爸爸说我要是不想让同学说三道四就跟同学说他是爸爸的好朋友就可以,或者在外面叫他何伯伯也是ok的。所以说在学校里同学们并不知道我有两个爸爸,也没有因此用过什么异样的眼光看我。

但是在心里,我还是好想什么时候能正大光明的对其他人介绍:这是我的撒爸爸,这是我的何爸爸。

或许这就是我要在这里写下这篇回答最发自内心的原因吧。

--------------------更新于4月14日-------------------------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评论我都一条一条看了,有好多人奇怪我一个女孩子成长过程中就没有出现过一位女性充当妈妈的角色吗?其实我更奇怪你们是怎么知道我是女孩子的,我有说过吗?你们都是福尔摩斯吧?

确实是有那么一位姐姐很照顾我。她和两位爸爸都认识,而且看起来很熟的样子,撒爸爸还很爱撩她,只要她在的时候就围着她转,我曾经一度以为她会破坏我们幸福的家庭,对她很是敌视,在撒爸爸让我叫她“鸥姨”的时候故意叫她“鸥姐姐”,结果换来她很开心地抱着我对撒爸爸说,还是你姑娘会说话,小嘴多甜啊。

就这样,我就一直叫她鸥姐姐,长大了有什么少女心事也会偷偷和她说,喜欢上隔壁班的男生啦,收到情书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啦等等等等。大部分事情鸥姐姐都能帮我圆满解决,唯一一方面的问题她从来不回答我,那是有一回何爸爸和撒爸爸吵的很凶,我在中间急得够呛,跟鸥姐说完后她用一种奇怪的语气和表情回答我,没事,所有不已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哦,对了,现在的我知道了,那种表情叫做——狗粮吃撑着了。

我长大了之后曾经和鸥姐深入地聊过,她说她很感谢我的两位爸爸,在她最失意难过的时候给了她向前走下去的勇气。她说我撒爸爸表面是在撩她,其实只是笨拙地想要让她开心,而何爸爸更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地照顾了她很多,她很感激他们,也衷心地希望他们能携手到老。

我还向何爸爸求证过,结果被何爸爸说我是小机灵鬼,他说以后撒爸爸要是再说我的脑子价值两个亿他第一个不同意。他还告诉我,鸥姐姐这些年很不容易,她遇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最后所有的回忆却只能变成一首歌,想要听,却又不敢听。我问他是什么歌,他沉默了好久,告诉我,叫成全。

鸥姐姐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在爸爸们忙的时候也会来照顾我,小的时候还会充当我的妈妈来堵那些说我没有妈妈的孩子们的嘴。总之,希望鸥姐姐也能找到属于她的幸福。

------------------------------更新于6月14日--------------------

之前一阵子一直在忙毕业答辩,才有时间跑上来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会来看我写的碎碎念。其实就是一些生活的小片段,在我这么多年的成长过程中那些开心的,难过的,温暖的,扎根于我记忆深处的小片段。爸爸们智商都很高,又都是名校毕业,相反我可能从小脑子转的就比较慢,上学的时候成绩也不是很好,两位爸爸也不觉得这是很大的问题,他们认为我只要成长为一个正直、善良、乐观的人就ok。当然,在品行方面他们对我要求很严,小的时候偷偷拿公共的东西何爸爸第一次对我黑了脸,严厉地告诉我这是不对的。(说实话别看何爸爸日常笑眯眯的,其实生起气来比撒爸爸要吓人的多。)

虽然我是他们领养的,但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被他们深爱着的,他们也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人在爱着我。

对了,昨天听爸爸们聊天说好像鸥姐又遇到了那位“成全”哥哥,也不知道最后他们能不能走到一起。

我想问鸥姐姐给爸爸们买什么父亲节礼物合适,结果鸥姐过了很久回了我一句,你确定他们俩不会互相送礼物?

好像说的也对。

-----------------------------更新与6月16日--------------------

我又来啦,估计这会是我最后一次更这一篇了吧。

果然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了,何爸爸和撒爸爸互相送给对方了一枚袖扣,细看还是情侣款!我看着我还没拿出来的礼物,哎,今天也是狗粮吃撑了的一天!

最后,祝所有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