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双北】答应不爱你(六)完结

完结撒花~这是我第一篇写完的非短篇,全文一开始就是个脑洞,断断续续写了好久,我特别怕自己坑掉,所以我没有写完的时候都不敢发给别人看。全文应该有28k+,可能以后有时间会修文吧,感谢所有喜支持过我的人,笔芯~

依然是有一部分撒何车,走链接

愿喜啊~


15

春节前夕撒贝宁总算是拍完了自己的戏份,急急忙忙地赶回去和何炅度过了两个人复合后的第一个春节。初一早上撒贝宁向何炅要红包,结果何炅一脸诧异地看向他,“我元旦时候不是已经给过了吗?”

“你说枕头底下那个?你一起给了那么多人,谁知道我的那份是不是因为多余凑出来的。”撒三岁的脾气上来了,一脸委屈的样子看着何炅。

“好啦好啦,那现在给你个独一无二的礼物好不好?”说着何炅缓缓走过来,看着呆愣愣的撒天王,用手撩开自己的毛衣,挺起胯部在他面前晃了几下,“今年最新款皮带,你要吗?”

16

《明星大侦探》一开播就一炮而红,请来的嘉宾自带流量和话题, 再加上节目组用撒微笑何炅首次同框“相爱相杀”做噱头,吸引了大批吃瓜群众,首播的网络点击量和话题讨论量在同期综艺里面都是最高的。而王鸥金牌策划人的名头也不是浪得虚名,推理与综艺并存节目形式、脑洞大开的剧本、戏精的后期等等都为这个节目打下了良好的观众基础。

出乎意料地,由于何炅和撒微笑两人在节目里太过“良性”的互动——比如花式击掌啦,眼神对视啦,同为智商担当的异口同声啦,各种亲密拥抱啦…不仅成功的打破了之前的不和传言,更是发展出一批两人的cp粉日常在节目里面磕糖。

对于何炅和撒贝宁来说,两个人最开心的是再这个节目里能光明正大的动手动脚,甜蜜对视,无论做什么在节目播出时都可以正大光明地用营业cp的借口来挡掉,别人还只能称赞他俩的演技好和敬业。两个人空闲时间偶尔也会窝在沙发里一起看节目,当然看着看着就容易擦枪走火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6月,《恐怖童谣》上线,撒微笑严肃认真的侦探形象早已在观众心中打下基础,影片上映后备受好评,撒微笑与何超的对手戏也十分精彩,让人直呼过瘾,甚至有影评人成国产悬疑片的春天终于要到来了。一时间,恐怖童谣成了部现象级影片,连带着推理小说的销售都多了起来。

10月,电影节开幕,撒微笑和何超同时被提名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颁奖当晚何炅和撒微笑一起入的场。

两个人都穿着黑色西装,并肩走在红毯上,明明两人中间有空余却总给人一种他们中间差不进去的感觉。奖项公布前,撒贝宁在何炅耳边问他,要是这一回没有得奖怎么办。

“那也没关系呀,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

“那我要是得奖了,炅炅可不可以给我个奖励啊?”

“好啊,你要是真得了影帝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不许反悔。”

“不反悔。”

 

镜头一扫而过,大屏幕上短暂的出现了他们俩并头交谈的画面,又引起屏幕后面的cp粉一阵惊呼,欢欢喜喜地磕着糖。

 

“获得第36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是……《恐怖童谣》……撒微笑!恭喜!

宣布影帝得主时,何炅和撒贝宁的手在下面紧紧地互相握着,直到撒微笑的名字被说出,何炅还处于一种不敢相信的状态。倒是撒贝宁似乎早就做好了自己能得影帝的准备,优雅起身后向何炅伸出了手,就这么把一脸不敢置信的何炅抱在了怀里。

“记住你答应我的。”

撒贝宁对何炅耳语,说完了才松开怀抱优雅淡定的走上领奖台。那一晚撒贝宁颁奖感言到底说了什么何炅一句也没听清,他只记得自己当时只觉得——领奖台上的那个男人怎么那么帅,闪闪发着光,像太阳一样照耀着自己。

他看着舞台上的撒贝宁,撒贝宁也捧着奖杯在看他,整个会场那么多人,却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俩,他们隔着人群,一眼,万年。

 

 

颁奖典礼结束后已经是深夜了,到了家本来想洗个澡休息的何炅却被撒贝宁拉住。

“怎么了撒撒?”

“你还答应了我一个要求呢。”

“好啦,我人在这里又不会跑掉。”

“就今天吧,吉利。”撒贝宁乐呵呵地笑着,却突然单膝跪地,从西服里掏出了个小盒子,打开后是枚朴素却独特的戒指。

“炅炅,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无论……”

“我愿意。”何炅堵住了撒贝宁接下来的话,“无论怎样我都愿意。”

 

撒贝宁将戒指缓缓戴在何炅无名指上,他们交换了一个吻,他们交换了关于一生的承诺。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我身边只他一个,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是他陪我流血破皮,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前程似锦;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最害怕分离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关于他我有太多的勇气,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真的吻过他侧颈;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Fin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