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答应不爱你(五)

超级天王撒微笑X娱乐圈大佬何老师

我们的小何终于解开心结了,破镜重圆达成!(就说明离完结不远了)


预警见前文合集

仅供娱乐,请勿上升!

愿喜~







12

 

撒贝宁一脸愁苦的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今天早上,在他还没有完全搞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被鬼鬼“塞”到了这个地方。之后的一切腥风血雨都是在微博上看到的。整个事态发酵到热搜前十全是关于他们俩的。他开始害怕,要知道,当年他和何炅分手的导火索就是因为他们俩被人拍到了。现在两个人的关系刚“缓和”,他的小狐狸总算不那么拒绝自己,结果又出来这件事情,这不是在把他们俩的关系往绝路上推嘛。

刷着网上的消息,撒贝宁回忆起了十年前。

那时不知人间疾苦的小王子一时兴起,引诱着单纯不谙世事的小狐狸一起坠入黑暗,可是小狐狸啊,哪怕再沉沦,永远都保持着那一分清醒,始终都把王子的前途放在第一位,永远的生怕对撒贝宁的事业有影响。

撒贝宁一直攥着手机,微信界面上明晃晃小狐狸三个字,他就一直盯着,似乎要将手机盯穿。页面上突然冒出的消息和手机的震动让他一个激灵,手机脱手而出摔在了床上。

「开门」

明晃晃的两个字,连个标点符号都欠奉,完了,不会是生气了吧。

撒贝宁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把门打开,发现何炅面色尚好时长长地舒了口气,却猝不及防地被何炅禁锢在墙上,极具有压迫感的姿势,让撒贝宁觉得自己的心都要从胸膛中蹦出来。

“干,干嘛?”

何炅看着眼前难得紧张到结巴人,不由得暗暗觉得好笑,撒微笑的粉丝都说撒微笑超级会撩,谁能知道私下里竟然这么容易害羞,

不过他没忘了今天甩下一大群人来这里的初衷,清了清嗓子,罕见的没有避开撒贝宁的双眼,认认真真地说道:“那一次的邀请,现在还作数吗?”

撒贝宁宕机了十秒,明白过来话里的意思后,旋即笑道,“Of course! 我这里随时欢迎你的光临,但只有一点。”他点了点自己心口,“这次来了之后可就不许你走了。”

“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小狐狸主动吻上了小王子,没有十二年前的迷茫无措,多了分坦坦荡荡的爱与接纳。

 

百转千回,我终于认清了自己爱你的心。

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何炅捧杀撒微笑,强抢《恐怖童谣》男主惹怒娱乐圈,只为让何超出一口恶气。”

撒贝宁在床上用它能迷倒万千少女的嗓音抑扬顿挫地朗读着头条的标题,“诶我跟何超又什么时候交恶了,什么叫让他出一口恶气?”

何炅枕着撒贝宁的胳臂,像小猫一样往他怀里拱了拱,困得不想睁开眼睛,但还是迷迷糊糊的给撒贝宁详细的解释了他和这位何超何影帝在粉丝口中的“仇”。

 

十二年前撒微笑和何超合作出演了《民国谍影》,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隐秘战线上,撒微笑在里面饰演一位一腔热血誓死报国的国民党参谋,而何超则饰演一位用教书先生的身份作为掩盖的地下党联络员,两人阴差阳错的相识,从一开始的一见如故到互相试探再到一起为反抗日伪帝国主义战斗,最后二人惺惺相惜,参谋在一次次的任务中也意识到了他的党国的虚伪与阴暗,最后选择了弃暗投明,加入了组织。整部片子契合历史,真实反映了地下工作的艰辛孤苦与地下工作者舍身为国的高尚情怀。一众配角也表现也十分亮眼,在当时掀起了口碑浪潮。整部电影在那次电影节收获颇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当然还有最佳男演员,也就是所谓的影帝。

因为整部影片撒微笑和何超的对手戏超级多而且都十分出彩,加上片子主旋律也并没有爱情元素,这部影片被定义为双男主也不是不可以的。当时关于撒微笑和何超的呼声都很高,然而就在评委组一筹莫展左右为难之时,撒微笑宣布了退圈。

于是那一次的何超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帝。

但是最近几年,有八卦传出说评委组本来是以7比6的票数想把影帝的桂冠给撒微笑的,哪知道撒微笑突然宣布退圈,主办方怕没有人来领奖尴尬才换成了何超。但也有说当时的票数是6比6平手的,当时是准备双黄蛋的,结果撒微笑拒绝前去领奖,才成就了何超成为了最年轻的影帝。

就为着这件事,何超的对家和黑粉是狠狠的嘲讽过何超,说他的影帝是撒微笑让来的之类,何超的粉丝自然也不甘示弱,表示谁让撒微笑那个时候退圈的。再说了,何超之后两次的影帝可是凭真本事拿到的,自家哥哥的演技在那里摆着的,不需要撒微笑相让得影帝也是迟早的事。倒是撒微笑莫不是怕得不了影帝才宣布的退圈? 

就这样,在有心人的撺掇下,撒微笑的粉丝也下场,于是,两家的梁子算是结下来了。

 

何炅简单的把这个中关系跟撒贝宁讲了一下,其实何超对撒贝宁根本没有敌意,只有惺惺相惜,两个人在演对手戏时迸发出的火花经常能超出导演的预想,这也是这一次他选择何超来和撒贝宁合作的原因。至于两家的粉丝……倒是真够令人头疼的。

“撒撒。”

“嗯?”

“突然不想让你进组了。”

“好,那我就不进组了。……诶哟!别捏,别捏……我错了。”

 

皮一下之后的撒贝宁倒是认真起来,侧身用手肘支撑着,借着高度的优势俯瞰着何炅的锁骨,他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舔了舔嘴唇,“不过说真的,炅炅,什么时候咱们俩能同个台?

 

 

13

同台?

录制间隙何炅倒是有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只是最初不想让撒贝宁上星访谈完全是因为自己害怕面对他,怕情绪失控,怕忍不住思念,怕自己情不自禁的喊他撒撒然后被冰冷地拒绝。后来则是因为俩人的关系变成了经纪人和艺人,再在台上以主持人和被采访者出现不仅自己会觉得怪怪的,观众估计也不买账。MG其余的节目又都综艺性太强,以撒天王的性格肯定会不适应,即使这一回公关给出的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用同台破解不和谣言,但是具体上什么节目更适合撒贝宁还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俗话说刚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何炅想要为撒贝宁量身定做打造一个综艺的想法还没宣之于口,转天就接到了一通电话。

 

当天下午,MG娱乐娱乐迎来了位美艳动人女子,自动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穿着一身牛仔一字肩的套装,透露出些许性感,走进MG这个娱乐公司引得无数注目,前台刚想张口问的时候,鬼鬼从一边电梯里下来,径直走向了她,“王小姐是吧,我是鬼鬼,撒哥的助理,请跟我来吧,何老师在上面等您。”

 

办公室里,王鸥坐在沙发上,玩味地看着何炅,“你又和我哥在一起了?”

何炅没想到她一开口竟是问这个,顿了一顿,有种被戳破的局促,“你怎么知道了的?”

“直觉啊,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何炅实在不想再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了,尤其是在面前的人是自己的老同学兼男朋友同父异母的妹妹的时候。

“策划案我看了,我觉得想法很好,但是前期投入会很大,场地、布景、道具,这些都需要大量投入,包括人员,除了我们俩之外至少还需要四个有不同风格的常驻或非常驻MC,包括每一期的剧本也需要仔细的推敲……”

“但是这些对于你都能解决不是吗?”王鸥没等何炅说完便打断了他,“真正的问题从来都不是这些,是你害怕和他一起面对媒体,你害怕被大家窥探到一丁点哪怕是捕风捉影的关于你们关系的八卦。”她直直地盯着何炅,“我能理解你,当了我哥好多次的绯闻女友我也知道,大家对我哥身边会出现什么人太感兴趣了,这种压力我也体会过,我哥的那些女友粉的战斗力也是真的强。但是就目前行业态势,大家对偶尔不真不假的炒炒同性cp容忍度还是蛮高的,毕竟都是抱着娱乐的心态来看的嘛。”王鸥顿了顿,“再说了,难道你就不想在阳光下坦坦荡荡对他表达一次爱意?”

何炅闭了闭眼睛,他承认他心动了。

「我只想有一天能和你手牵手走在阳光下。」

这是他十年前最隐秘而疯狂的愿望。王鸥所描绘的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如果真的有那么一个机会,可以借着所谓的角色真真假假却又正大光明的表露着爱意,即使被提及也可以用营业cp的借口来掩盖的话…

“好。”何炅听见自己说,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破釜沉舟又自暴自弃般答应了王鸥。

“一言为定!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王鸥乐得像个孩子,“剧本和导演不用你来管,场地、布景、道具、摄像、后期、宣传,这些MG应该是有成熟的班底的,ok,那我们就剩下MC需要选择了……”

“等一会,鸥,你以前不爱张罗这些事情的啊,什么执行导演,你从来可是卖了策划案就只想当甩手掌柜的人!怎么这一回这么积极?”何炅狐疑地看着王鸥,眼角像小狐狸一样微微挑着,眼里充满着兴味。

“嗯……”王鸥眼神躲闪,“算了算了,什么都躲不过你的法眼。”王鸥做回沙发上,抚摸着新做的直接,自暴自弃地说,“刚才送我上来的那个我哥的小助理。”

“你说鬼鬼?”

“对呀,还蛮可爱的。”

何炅了然地挑了挑眉毛,“可以,我把她的联系方式给你,不过成不成就只能靠你自己咯。”

 

 

 

14

几日后MG娱乐官方宣布,将打造中国首个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明星大侦探,撒微笑、何炅将作为主MC加盟,这也将是两人的首次同框。其他飞行嘉宾目前暂定有白rap、鸥美人等。

何炅和撒微笑都第一时间转发了这条微博,虽然还有营销号不甘心地在下面蹦跶,但过了热度也就掀不起什么风浪来。撒微笑在横店安安静静的进组拍戏了,何炅则暗中调查公司里面可能的内鬼。无论如何,既然他今天站到了娱乐圈的这个地位,他就要尽自己所能去保护自己心爱的人,即使他可能强大到并不需要自己的保护。

 

一晃到了元旦,因为撒微笑一月末就要开始明星大侦探的录制,所以整个剧组都在赶他的戏份。

撒天王委屈,跨年诶!元旦假期诶!不能和自家男友亲亲抱抱就算了,前几天视频时小小地抱怨了一句马上自家经纪人就要直接让他停工休息。哎,还能怎么办呢男朋友给安排的工作怎么着也得做完不是。

戏份连轴转到12月31号晚上,都快十点了这边才收工。因为自己连带着这么多工作人员都不能和家人团聚一起跨年让撒微笑很是内疚,收工后准备让鬼鬼张罗下请大家吃饭结果却被鬼鬼神秘兮兮地拉回了酒店。他一脸疑惑地打开房间门,却看见了日思夜想却摸不着的男友正笑得一脸灿烂的站在门口迎接他,就差身后加条狐狸尾巴。

“炅,炅炅?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

“我想你了,所以就飞过来了。”何炅主动上前给他一个拥抱,“这些日子辛苦了。”

“炅炅?”撒贝宁刚想说什么,却觉得肩头一沉,发现自家爱人在怀里已经沉沉睡去了,那眼底的乌青透露着估计已经好久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到了年底应酬、各种杂七杂八的事项本来就多,他为了见他一面专门凑出这个晚上估计已经是把之前的行程都排满了。他小心翼翼地抱起何炅,他又瘦了,抱在手里甚至觉得有些硌手,把他缓缓放在床上,替他脱了衣服,掖好被角,吻了吻额头,睡吧,我的小狐狸。

 

早上醒来,身边的位置已经凉透了,若不是床单的褶皱提醒着撒贝宁昨晚这里睡过人的话撒贝宁都要以为一切都只是自己做的一场梦罢了。元旦当天的戏份下午才开始,到片场才发现每个人都喜气洋洋地向他道谢,问了鬼鬼才知道昨天何炅让她用自己的名义向整个片场上至导演下到保洁全都发了大红包,来感谢假期也要陪他赶进度的辛苦。

“那我怎么没有?”撒贝宁不乐意了,连陪他演对手戏的何超都收到了红包结果最后自己没有。

“没有吗?何老师说要亲自给你的啊?”这回换鬼鬼惊讶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撒贝宁。

“没有啊……”撒贝宁回想起昨晚帮他脱衣服的时候确实有摸到一个硬硬的信封状东西,但当时也并没有细想,难道说……

“诶呀,撒老师,您回宾馆好好找找,肯定在的,何老师整颗心都偏你那里去了,怎么可能不给你包红包。”

“撒天王?”鬼鬼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身后有人在喊撒贝宁,一回身竟然是何超。撒贝宁看天气冷就让鬼鬼先回了酒店。

“今天没有何影帝的戏份啊,怎么也跑过来?”在剧组这么久撒贝宁和何超两个人早就混熟了,偶尔互相拿名字打趣也是常有的事情。

“哎,还不是自己命苦啊,我要跟你一起赶进度了,二月份新戏进组,今年上半年无缝衔接,累啊。”何超捧着杯咖啡,裹着羽绒服,还没上妆的脸上透着年轻人的自然和活力,嘴里却说着仿若七八十岁大爷才会说的话。

“你怎么还突然中间多了部戏?也是电影吗?”撒贝宁听闻挑了挑眉,疑惑地转过身来,面对着何超。

何超却反常地叮了他好久才说话,“电影,挺好的本子,原来是甄有戏的,谁想到得罪了人,就这么落到我头上了。“

“那你今年可是有好几部高质量的电影,估计今年的影帝又是非你莫属啦!”撒微笑打趣道。

“这可不一定,有你撒天王在我再多的片子也不保准啊?”两人相视一笑,宛如多年老友。

笑完之后,何超面色却突然冷下来。

“你们又在一起了。”

撒贝宁一个激灵,后退了一步。不是问句,而且是“又”。

“不用紧张,当初是他告诉我的,按辈分...他该叫我一声哥。”

确认四周再没有旁人,撒贝宁压低声音,“这回也是他告诉你的?”心里突然有点不爽,什么时候冒出来个哥都没和我说过。

“没,我猜出来的,他最近状态好多了,发自内心的笑多了起来,也不怎么酗酒了……”

“酗酒?”

“对呀,醉了就捧个手机含含糊糊地喊着你的名字不知道说什么。还好你回来了。”


撒贝宁回想起那通深夜电话。

 

撒贝宁沉默好久,“谢谢你肯告诉我这些。”


“不用谢我,只是像让你对他好一些,再出现十年前那样的事情,撒贝宁,管你跑到哪里我都会把你找出来!”

何超恶狠狠地“叮嘱”完撒贝宁后转身就走了,只留下撒贝宁一人在风中凌乱——怎么都觉得十年前是我做了渣男?


TBC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