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

朋友不一定方方面面都和你合得来,只要你方方面面都有合得来的朋友就好了。

【双北/撒何撒】答应不爱你(三)

预警及人设请点击合集前文

天王撒X大佬何

愿喜~




07

那个拥抱两人再也没有提起过,一切都和撒贝宁刚回国时一样,何炅不肯和撒贝宁合作,撒贝宁也不曾上MG的任何一档节目。倒是白Rap在中国有神曲上一炮而红,竟然也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体叫做“白米饭”。后来又参加了一档叫做“中国新说唱”的节目作为特约嘉宾,而在那个节目里,他遇到了进入娱乐圈的第一件无法忍受的事。

中国新说唱是一档选秀节目,其中有一位选手叫做甄C位,甄经纪希望白rap能提携一下甄C位,说是提携,明摆着是要蹭白rap人气、吸他的血。白rap自然不肯,结果公司就将本来是一个撒微笑的电影资源转手让给了甄C位,而给出的理由是撒微笑要去录一个情话比赛综艺,没有档期去接这部电影。

撒微笑听到后异常乖顺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甄经纪虽然诧异于撒贝宁的态度,但是自己的目的达成也就没再深究,却不想这一切都落入了撒贝宁的计划中。

何炅本就被称为娱乐圈“百事通”,再加上他还时刻留心着撒贝宁的动向。这个本属于撒微笑的电影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截胡的事情没几个小时就传到了何炅的耳朵里,打探了一番发现甄C位是甄部长的侄子后就没再犹豫,直接把撒贝宁约了出来。


一家私密性很好的餐厅的包间内撒贝宁看着提出帮他处理解约事务的何炅,心里的千滋百味只有自己清楚,他知道,何炅能容忍自己和他在所有人面前假装陌生人,能够容忍自己签约了一个竞争对手的经济公司,能够容忍自己十年音信全无不闻不问,却绝对容忍不了自己的事业被别人阻碍和糟蹋。他眼神黯了黯,心中的委屈爆发出来,既为自己,也为何炅。

“如果不是这样何老师就打算一直躲着我是不是?”

“我哪有躲着你?只不过是这段时间忙而已。”何炅听到后反应心虚地迟钝了两秒,随即四两拨千斤地把场面圆了回去。“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甄会这么对你和小白?”一向情商高的何炅在此时却也只能选择生硬地转移话题。

撒贝宁却不肯放过,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何炅,在何炅觉得自己要被盯出个窟窿时撒贝宁终于放弃了,富有侵略性前倾的身体也稍稍后仰,拉回了安全距离。“对呀,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在ZN呆多久。所以……炅炅老师这次终于愿意收留我啦?”

何炅听到这话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后又默默低下头,向下看着桌子上的杯子,“撒贝宁,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是,我是仗着你喜欢我。那你能不能让我也喜欢喜欢你。”撒贝宁深吸了口气,突然站了起来,“你说咱们是多么有缘分,当年我躲狗仔随便跑到那条小巷,随便上了你的摩托,这个城市有那么多条小巷,有那么多个人骑着摩托,可是偏偏是你,偏偏你抬头看我那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你。我坐在你摩托后座的时候心在那里扑通扑通地跳,我开始害怕,所以我下车时不是傲慢,而是用尽全力地掩饰我想要落荒而逃的想法。”

“撒贝宁,”何炅冷冷地打断了他,颤抖着声音说道,“我们不是有缘分,我们是有缘无份。”

何炅低下头,不敢再去看撒贝宁的表情,时间似乎过了很久,他听见椅子挪动的声音,撒贝宁在他身边走过,一步一步地敲在何炅的心上。门打开又被关上,何炅长长地松了口气。

 

 

 

08

撒微笑终究还是和MG签约了,一起带过来的还有白rap和鬼鬼。一切看起来风平浪静,不知到撒贝宁暗地里用了什么手段,ZN娱乐异常大方地放了人。在MG鬼鬼继续做撒微笑的助理,魏大勋成了白rap的经纪人,撒贝宁则由何炅亲自带。

这个决定在MG可算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毕竟作为MG的头把手,何炅从未带过艺人。MG娱乐作为一个资源型公司,自己有自己的平台和综艺,而何炅又作为MG的顶梁柱,和许多导演、制片人关系都异常的好,电影、电视剧资源自然也因此向MG倾斜,MG的艺人之间在上层不加干预的情况下大家公平竞争,这么多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所以说MG娱乐也算得上是娱乐圈中数一数二干净的经纪公司。可是撒微笑的到来将这种平衡打破了——为MG带来大部分影视资源的何炅开始带艺人了,那资源势必要向撒微笑身上倾斜。那些二三线的流量倒还罢了,MG娱乐里面可是还有不少“影帝”级别和咖位的艺人,其中就包括甄有戏。

他站在拐角处,看着撒贝宁一行人进了电梯,注视了良久,又低头看了看手机里的短信,玩味的笑了笑。

撒贝宁对这些暗潮汹涌并没有什么察觉,他此时正在何炅办公室里翻看着何炅为他挑的电影剧本。

撒微笑本来以为作为娱乐圈的大佬何炅会特别霸道总裁地甩给他一沓剧本任他选,没想到竟然只有这一个剧本。不过他也没说什么,他相信何炅的眼光,正如同他相信自己。那是一部悬疑电影,剧本是以一个天才数学家的视角来展开的,他被一通神秘来电引回自己读书时经常光顾的书店,结果意外卷入一起莫名其妙的凶杀案,随着调查的深入,诸多秘密浮出水面,自己成了杀人动机最强烈的嫌疑人,而真凶到底是谁?是多年来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妻子?是识于幼年高山流水的挚友?还是前途光明颇为赏识的爱徒?这一切犹如迷雾般萦绕在数学家身边。在救赎与守护之中,浮出水面的真相他真的能承受的住吗?喧嚣名利散去后他又会何去何从?

 

故事不算长,撒贝宁的阅读速度很快,再加上剧本实在是引人入胜,没过多久撒贝宁就一口气读完了。读完后开始比较自己到底更适合哪个角色。

不用多想,按照自己的戏路和风格何炅给自己选的一定是这个数学家了,阳光、坦荡、自信,就像一颗太阳一样在数学界发光发热。可是他又着实喜欢那个挚友的角色,没错,也就是电影的反派,真正的凶手,他瘦弱、不起眼、孤僻、却能为了掩盖数学家的错误而偏执地将钢针插入威胁者的头顶。这么两个人仿佛阴阳二极,一个沐浴着阳光下,一个躲藏在阴暗里……撒微笑的手无意识地敲击着剧本,直到何炅从外面进来。

“剧本看完了?觉得怎么样?”何炅刚下了节目,脸上的妆还没卸。白皙的近乎透明的肤色,纤细的脖颈,似乎慢慢和剧本中的挚友重合。如果何炅来演男二号,病娇、偏执、他一定很符合形象。刚想到这里撒贝宁就赶紧摇了摇头,想把这些思绪赶出脑海。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剧本?男二号是谁演?这么出彩的剧本基础你就不怕我最后被男二压戏吗?”撒贝宁低下头,假装专注地看着剧本,头也不抬地问道。

“男二还没有定。不过你放心,我心里大致已经有人选了,绝对符合剧本里的形象。至于你会不会被压戏……”何炅俯下身,双手分开撑在撒贝宁面前的桌子上,盯着他的眉心恶狠狠地说:“撒贝宁,你要是被压戏了就赶紧收拾东西滚回美国当你的芳心纵火犯去!我这里,不养闲人!”

撒贝宁默不作声,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反倒是沉思了一会向后仰了仰头,让自己和何炅之间隔开了一段距离。“那要是没有呢?怎么办啊?”

“什么?”何炅被他问懵了。

撒贝宁突然抬着头向前冲,一手攥住何炅的领带向自己的方向拉,一下擒住何炅的双唇,体会了一下自己肖想了十年的唇的滋味后,又在面前人炸毛之前及其识时务的分开了。“要是我表现的好,何老师就奖励我亲一口呗i”

何炅的脸色发黑,撒贝宁又不怕死的来了一句:“我觉得我肯定不会被压戏,所以奖励我就先取啦,省得到时候何老师反悔。”

说完,及其潇洒地从椅子上起身,拿着剧本出了门,在故意用力关上的门也没能盖住何炅的“怒吼”——“撒贝宁你这个混蛋!”

 

 

 

09

《神秘来电》就那么有条不紊的拍摄着,饰演他爱人的是早年在他第一部电影《公主嫁到》里面合作过的鸥美人,当时他们饰演的就是夫妻,所以再次合作并没有什么隔阂。男二号叫做何美男,形象么倒是真的符合剧本里描述的男二号,个子和撒贝宁差不多高,清瘦而让人有保护欲。据说是个新人,竟然还是个“白米饭”,因为喜欢白rap天天在MG娱乐门口守着差点被人当成私生饭,结果就因为形象比较符合男二的感觉而被何炅一眼相中了。因为是新人,一开始撒微笑还担心会拖进度,没想到意外的发现小孩对这个人物整体情感的把握还是很到位的,再加上小孩也很努力和用功,撒贝宁便有时间就点拨他一二,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何美男一口一个微笑哥哥叫的不亦乐乎,两个人在休息时候也是经常在一起玩闹。毕竟鸥美人已经名花有主,再凑上去容易引人遐思,撒微笑在片场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老老实实呆着,只是偶尔指导下何美男。

可谁知道好巧不巧,打开机就没来探过班的何炅偏偏心血来潮去片场看了一眼,在休息室门外就听见里面两个人一个一口一个“美男”,另一个一口一个“微笑哥哥”,何炅黑沉着脸推开门,两个人都惊异地回头看向门口,何炅只见撒贝宁手搭在何美男腰间,何美男的虚扶着撒贝宁肩膀。何炅深吸一口气,抑制住把两个人拉开的冲动,深深地看了眼撒贝宁后转身离开了。

撒贝宁一下子慌了,赶紧追了上去,终于在一个转角将何炅拦了下来。

“炅炅,你听我解释啊,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美男想学唱歌,我在帮他调整发声方法。”

“是吗?”何炅淡淡地看着他,尽管脸上仍然是那无懈可击的笑容。可是撒贝宁就是知道,他生气了。“再说了,他看起来就是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孩子,我能对他做什么?多有罪恶感啊!”撒贝宁赶忙解释道,“还是说,炅炅你吃醋了?“

听到这话何炅的嘴角僵了僵,“鬼才吃醋了呢,还有,撒贝宁,同样的话你当年把我拐上床的时候也说过。你这是年纪大了吗?记性都开始不好了。”

这回僵住的是撒贝宁,为什么何炅连十几年前他在床上说的话都记得啊!

 

总之,再以后直到杀青,撒贝宁都尽量减少和何美男的接触,弄得何美男专门跑过来问他是哪里得罪他了吗?撒贝宁看着小孩天真无辜的脸好想告诉他你不是得罪了我,你是得罪咱公司大boss了。可是他觉得他一定回答不了由这个问题引申出的下一个灵魂拷问——为什么?

这可要他怎么回答,说大boss吃我的醋了要把怒火发泄到你的身上?想到这里撒贝宁一个激灵,那是不是说明自己漫漫追妻路也不是全然没有尽头?一时间撒贝宁心里悲喜交加,脸色是一变再变。而一旁的何美男看着撒贝宁,知道自己是问不出什么来了。

也正是这件事情导致之后何美男竟然选择退出影视圈,进军歌坛专心发展音乐。而具体这一件事情的内情也是在他凭借一系列奢饰品单曲走红隐隐成为新生代歌王后才小小的窥探到了一个角落,之后惊出了一身冷汗,庆幸不已。

 

总之,《神秘来电》顺利杀青了,电影预计暑期档上映。这期间何炅没再给撒贝宁安排通告,而是让他好好休息安心筹备自己回国后第一场巡回演唱会。虽然这个拍三个月戏休息三个月的安排很奇怪但是撒贝宁依然什么也没说就按照何炅说的去做了,他心里隐隐有所猜测,何炅在等,他在等《神秘来电》的上映,甚至还专门把他的档期空出来。如果单纯的拍摄和后期一部电影的周期不可能那么短,正常来说它放在十一国庆档或者寒假、春节都是完全有可能的,而《神秘来电》之所以要赶暑期档只能说明一件事,有什么重要的活动需要撒贝宁在暑期的时候能拿出一份重回娱乐圈后拿得出手的作品,真正有质量、体现演技的作品,而不是之前甄经纪帮他约的那些综艺。

果然,在《神秘来电》刚刚官宣定档7月23 日后没几天,何炅就把一份新的剧本摆在和撒贝宁的面前。

这一回的剧本明显要比上次的厚很多,撒贝宁翻开看了眼标题《恐怖童谣》,抬头疑惑地看向何炅“恐怖片?”

何炅无奈的笑了笑,“不要这么标题党好不好,我知道撒天王筹备演唱会很忙很辛苦,给我五分钟介绍一下剧本的时间总可以吧。”何炅狡猾地笑了一下,“我保证,你不听会后悔的。”

撒贝宁恍惚了一下,他有多久没有看见这么‘鲜活’的何炅了?那发自内心的笑意,整个人自然和舒服的状态,与十几年前他们分手前夕何炅的状态反差极大,那时何炅像一个精准的机器,一直绷着一根弦,生怕行踏差错,脸上就算有笑容也是带着苦涩和疲累的。所以,自己和他在一起真的给他带来了这么大的负担吗?撒贝宁不仅陷入沉思。

“撒贝宁?撒天王?撒微笑?撒撒!” 何炅的声音打断了撒贝宁的沉思,他一激灵抬头看见何炅在自己面前担忧的看着自己,“你没事吧撒撒?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要不要给你抽出一段时间来休息一下?”

撒贝宁把何炅一把搂入怀中,低沉而委屈的问道,“炅炅,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是不是特别累啊?”

“没有啊?你怎么了今天?”何炅摸了摸撒贝宁的额头“是发烧了吗?怎么还说上胡话了?”

敲了半天门以为屋子里没有人准备取一份落下的资料的魏大勋内心:对不起,打扰了。



TBC

评论(1)

热度(15)